网络信息中心
办事指南

  教职工一卡通使用手册

  西昌学院一卡通系统沿用原图书馆的借书卡,原借书卡即可书亦可进行消费。

  一、开卡

  1.教职工首次领卡免卡费;(注:教职工需持人事处注明有OA号的通知书、本人身份证办理)

  2.如有图书馆借书卡的延用原借书卡,充值即可使用;

  3.原图书卡遗失的收取换卡费10元/张;

  二、密码

  1.为防卡不慎遗失,单笔消费超过30元的即需要输入消费密码。请教职工及时在圈存机、一卡通管理中心更换消费密码;

  2.原图书馆卡的初始密码为000000,如更换过新卡或才办理的卡片密码为持卡人身份证最后六位。

  三、挂失、补卡、换卡

  1.一卡通卡遗失后可持身份证到一卡通营业厅办理挂失并补卡,自成功办理挂失业务24小时后,用户再持卡片到一卡通营业厅办理资金解冻手续,资金解冻余额以成功挂失24小时后的金额为准;

  2.用户也可凭密码在圈存机上进行自助挂失后,自成功办理挂失业务24小时后,用户再持身份证到一卡通营业厅办理补卡及资金解冻手续,资金解冻余额以成功挂失24小时后的金额为准;

  3.补卡费10元/张,每次补卡后密码为身份证最后6位,请及时改更密码。

  四、一卡通充值

  用户可持卡到一卡通营业厅充值,也可通过圈存机进行自助转卡。

  目前在南、北的一卡通营业厅、食堂、商业银行营业厅共安装了24台圈存机便于教职工自助办理业务。

  1.签约服务:

  用户到圈存机刷一卡通卡登录系统,输入需要签约的银行卡卡号及银行卡密码。系统将自动识别需要签约的银行卡与一卡通姓名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。如信息吻合,一卡通系统自动同步签约信息,完成签约。

  ※用户在开通了凉山州商业银行卡和一卡通的条件下方可作圈存签约。

  2.商业银行卡服务:

  1).查询银行卡内余额 ;

  2).扣取银行卡内金额,充值到一卡通卡;

  3).圈存交易金额单笔下限:圈存单笔交易最低设定10元;

  4).圈存交易金额单笔上限:圈存单笔交易超过系统设定1000元上限,系统自动返回提示(阻止交易)。

  3.一卡通服务

  自助挂失:通过圈存设备自助挂失一卡通。

  五、教职工食堂消费

  每张卡每天在教职工食堂教师消费机上只能划卡一次,在其他类别消费机上消费次数不限。

地址: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学生活动中心

联系电话:0834-2583196

邮编:615000

网站维护: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

邮箱:xxhc@xcc.edu.cn